【豬年運程】麥玲玲講 2019 十二生肖運程:兔、龍、蛇、馬

| 柔之拔 | 18-01-2019 18:08 | |
【豬年運程】麥玲玲講 2019 十二生肖運程:兔、龍、蛇、馬

己亥豬年將至,又是時候送狗迎豬。今年你的運勢將會如何?各方面都順利嗎?ezone.hk 請來著名堪輿學家麥玲玲師傅,為大家指點迷津。以下由麥玲玲師傅親身講解:己亥豬年十二生肖運程,各個生肖的流年財運、事業、感情、健康及整體運勢;以及開運錦囊。

【兔】

整體運程

屬兔者過去兩年先後遭遇「沖太歲」(雞年)與「合太歲」(狗年)的影響,運勢走伏大,疲於奔命。踏入己亥豬年,由於兔、豬、羊屬「三合生肖」,關係友好,今年屬兔者運勢將催穩定。如有屬羊朋友的幫助,將如虎添翼,昂首向前。

今年有「將星」與「三台」吉星進駐。「將星」代表領導才能,加上屬兔者個人意志堅定,堅毅不屈,對從事武職如紀律部隊、公務員或管理層最有利。「三台」令屬兔者今年情緒穩定、人際關係好、工作順利;感情亦輕微受惠,如過去兩年曾分手的,今年重新出發,可望結識心儀對象。

凶星方面,有「五鬼」,代表疑心、猜忌,要注意人際關係,例如同事之間容易存在競爭、對伴侶亦有猜疑,建議坦誠溝通,減少誤會。此外,「官符」與「飛符」代表官非訴訟,留心文件及合約內容;駕駛人士要奉公守法,以和為貴,以免對薄公堂。從商者注意客戶的財政狀況,避免借貸賒數,拖累破財。

整體而言,屬兔者今年運勢比過去兩年順遂,不少煩惱可望解決;專注事業發展,可見成果。健康方面冇大礙,小心工作壓力影響睡眠質素;要放璧心情、多運動、多出門遠行減壓。

財運

經歷此前共兩年的財運不滯後,屬兔者今年財運轉好,賺錢及儲蓄能力都穩步上揚。今年以正財為主,打工送有望加薪,從商者的生意額亦向上。小心惹上官非,簽約要注意文件細節;留意新舊客戶的財政狀況,不要向其借貸賒數,以免對方無力償還,對薄公堂。宜購買藍籌,靠自己分析,不要聽小道消息。今年有新的合作機會,搵屬羊的朋友合作,較易成功。

事業

今年屬兔者的領導才能得以彰顯,尤其武職如紀律部隊、公務員及行政管理。事業運拾級而上,有利學習與考試,如有升級試或進修機會,要積極爭取。有晉升機會,薪酬未必大增,但權責有所上升。

如想跳槽,建議農曆三月、四月、八月、九月較易成功。文件簽約要特別留心,免大意出錯。工作壓力大,易精神緊張。

感情

今年感情運穩定,如之前曾經歷分手,今年可望有新的發展機會。不過,由於今年屬兔者的事業運順逐,會專注於事業,單身者對談戀愛的意欲淡泊。建議盲在職場上尋覓對象,遇上心儀的要主動出擊。

已有伴侶者,今年甜蜜愉快,感情關係更牢固。已婚者則可能因專注工作而冷落對方,甚至有猜疑。夫妻相處之道,貴乎坦誠,建議多忍讓,出門旅遊,重拾昔日溫馨時光。

健康

不論健康運與家宅運都有進步,身體狀況理想。但工作忙碌,容易精神緊張,影響睡眠質素。要多休息、做減壓運動、接觸大自然。

不宜探病問喪、避免去僻靜墳場及廟宇;多出席壽宴或彌月等喜慶場合,短妓旅遊。今年應酬多,注意休息;提防高血壓及言膽固醇食物。多作鍛煉,做身體檢查。

開運錦囊

  • 紀律部隊及管理層運勢佔優,把握機會可望大有進步
  • 肖羊者為豬年有利之拍檔,可多合作或請教意見
  • 易有合約糾紛,可於工作桌上擺放「貴人鞋」或黑曜石擺設化解
  • 易有情緒焦慮,宜佩戴白水晶以穩定心神
  • 與伴侶多出門散心,或接觸大自然,有助鞏固關係

 

【龍】

整體運程

屬龍者去年受到最強的「辰戌沖」影響,波折重重。今年擺脫了「沖太歲」,運勢較為平穩。如去年有結婚、添丁、置業等喜事沖喜,今年有望延續。

今年有「月德」貴人吉星駕臨,將可逢凶化吉。不論事業及財運都有貴人;打工族喜獲腦細賞識,從商者獲客戶支持,生意額更上一層樓。

另有「紅鸞」吉星,屬龍者今年桃花大豐收。如在狗年曾經分手、今年有機會發展新戀情,甚至「閃婚」。已婚者不宜對人過分熱情,否則陷入複雜的三角關係。

凶星方面,有象徵小破財的「小耗」,或會財來財去,建議多行善或購買心頭好,以人為的「破歡喜財」主動心應驗運勢。另一凶星「扳鞍」,有跳板之意,屬龍者今年想跳槽,然而今年不是最適當時機,建議按兵不動。

整體而言,屬龍者今年事業發展順遂,個人心態正面,人際發展和諧。財運方面雖非突飛猛進,但也是循序漸進。不妨視今年為「收復期」,積極裝備自己。

財運

屬龍者今年整體收入轉趨穩定,財運不過不失。今年賺錢能力較去年強,從商者有望開拓新客源;從事公關、前線銷售、活動策劃者,面廅客戶將更得心應手。

惟今年較多瑣碎開支,忌存太多現金,宜轉為實物或投資藍籌;不要借貸擔保,不要作高風險投機炒賣,要審慎理財。

事業

屬龍者今年人際關係不錯,與上司、下屬、客戶相處融洽;在去年有轉工的,今年可融入新環境。今年屬龍者也有機會萌生跳槽,惟不宜輕舉妄動,轉工後的實際情況與期望可能有落差。如堅持想轉職,建議搵舊上司或舊同事幫忙。至於打算留守既有工作的,亦有望得到貴人扶助;未必大幅加薪,但有升遷機會。從事以人為本的行業,如公關及銷售,將更受惠。建議屬龍者視今年為「播種期」,多進修增值,有利往後事業發展。

感情

今年屬龍者的感情運,是十二生肖中最多姿多采的。已有固定伴侶的,可考慮共諧連理;單身的尤其曾經分手者,多留意身邊人,今年可經長輩及貴人結識心儀對象,感情發展一日千里,可望「閃婚」。由於桃花處處,屬龍已婚者今年要克制,不宜對人過份熱情,免招三角關係。

今年開支較多,籌備婚禮或丁丁者,可視之為「破歡喜財」;如果是剛投入新戀情,不宜牽涉太多金錢轇輵,如合作投資或聯名置業都可免則免。

健康

今年個人情緒較正面,積極妹觀,身心健康都有所提升。不過今年屬龍者人緣旺,應酬多,適可而止,免身心俱疲;注意體重管理,多鍛煉。屬龍的女士,要多留意關於婦科的小毛病,定期作身體檢查。家宅運受凶星影響,要多關心家中長者健康,遇不適要立即求醫;可考慮裝修家居,如更換家具、床褥及髹油,以提升家宅運勢。

開運錦囊

  • 貴人扶持表現理想,佩戴粉晶有助進一步提升業績
  • 長輩有利牽引威緣,單身者宜把握大好機會
  • 或會輕微破財,宜在流年八白財星位置,擺放黃晶聚寶盆
  • 主動把現金變成實物或投資藍籌作保值,以免財來財去
  • 轉職運未如理想,留守原有崗位較有保障

【豬年運程】麥玲玲講 2019 十二生肖運程:兔、龍、蛇、馬
【豬年運程】麥玲玲講 2019 十二生肖運程:兔、龍、蛇、馬

【蛇】

整體運程

屬蛇者今年沖太歲,運勢最不穩定。所謂「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相沖未必劣,難免有暗湧。如有結婚、添丁、置業、創業沖喜,可略為減輕衝擊力量。即使打算結婚,也要提防籌備婚禮過程中有爭拗,要忍讓。除了感情踏入「關口年」,事業亦會有變化。惟受沖太歲影響,不宜冒險,宜多觀察,保守為上。

今年有「天廚」及「驛馬」兩粒吉星。「天廚」代表飲飲食食,今年會有較多玩樂應酬。「驛馬」代表走動頻繁,不論是否願意,都會有較多出門機會。既然今年沖太歲,出門遠行,未嘗不是好事。

屬蛇者今年沖太歲,凶星飛臨可不少。首先是「歲破」,代表人際關係破敗,尤其容易得罪權貴。另有「大耗」,即大破財,較多開支。還有「欄干」,代表波折重重,要有兩手準備。最後是「披頭」,代表孝服白事,建議多關心家中長輩健康、贈醫施藥、施棺積福。

總括而言,屬蛇者在豬年腹背受敵,目標不宜訂得太高;多出門放鬆心情,主動維修家居以提升運勢。由於沖太歲容易受傷,建議屬蛇者避免高危活動;於狗年年底做好身體檢查,立春後攝太歲。留意家中五黃及二黑病星飛臨位置,盡量移走具煞氣的物品。

財運

屬蛇者今年沖太歲,財運動盪,「三更窮,五更富」;即使熟客也不宜借貸賒數,財策以保守為大前提。可考慮開拓海外市場,親力親為,動中生財。

如果有置業或結婚打算,不妨落實執行,「破歡喜財」。宜投資藍籌,不要大手交易;購買保健產、醫療及旅遊保險;贈醫施藥,平穩健康運勢。

事業

屬蛇者今年在事業上出現暗湧,可能因人事問題或工作環境萌生轉工之念,如一定要轉工,建議在下半年才實行,否則有可能「一轉再轉」。不要「裸辭」,必須在確定找到新工作後才辭去舊工作。

今年做事會困難重重,要平常心面對;多出差,動中生財。人事關係一般,容易陷入明爭暗鬥或日舌是非;事不關己,不宜多加意見。今年是多勞少得,不要期望有大幅度的加薪或升職。

感情

「沖太歲」是感情上的關口年。如果今年打算結婚或置業同居,較為理想,否則可能「不結即分」。籌備婚禮也要小心爭拗,凡事忍讓。至於單身人士將有異地緣,例如到外地旅遊遇上心儀對象,或在本地市上外地回流的異性;建議多出門走動,將著眼點放在具地域距離的姻緣上。

今年也將有很多飲飲食食的應酬機會,惟始終不是桃花年,而且「沖太歲」自身煩惱多,遇到的感情多屬短暫。建議先擴闊社交圈子,以交朋友為基礎,待時機成熟才發展。

健康

踏入相沖年,不論身體健康及家宅運都受到衝擊,小心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多關心長輩;慎防廚房及浴室小陷阱。可考慮搬遷或裝修家居,有助穩定運勢。

今年屬蛇者的雙腳及關卯容易受傷,上落樓梯要小心;駕駛者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道路安全。不妨多出門外遊,但要留意天氣變化或航班延誤,亦要小心個人財物及行李。避免一切安危活動,如攀山、爬石、潛水、跳傘。可於狗年年底作身體檢查,豬年之始捐血或洗牙,主動化解血光之災。

開運錦囊

  • 沖太歲之年變化多端,宜貼身佩戴牛形及雞形飾物
  • 立春後宜攝太歲,亦可捐血或洗牙化解輕微血光之災
  • 今年容易破財,家中擺放貔貅有助守護財富
  • 容易得罪權貴,待人接物要格外謙遜低調

 

【馬】

整體運程

屬馬者今年與太歲無沖無合,兼有吉星進駐;整體運勢上揚,有進步的年份。

今年有「紫微」與「龍德」兩顆強而有力的貴人星拱照,事業發展順利,個人領導地位得以彰顯;有貴人相助,遇波折也能逢凶化吉。此外,「祿勛」吉星,象徵朝廷俸祿,對打工仔女有利,尤其任職大機構更佳,有升職加薪的機會。從商者亦可憑人脈帶動生意額上升,不論事業及人際關係,都有突破。

凶星方面,「暴敗」入主;代表財運上落大,賺錢能力強,也有大開支;要謹慎理財,不宜進行高風險投資。此外,這凶星亦有「言多必失」之意,盡量「少說話,多做事」,免惹口舌是非。另有「地解」則是地方上的變動,與物業上的花費。除了置業、搬家、裝修外,從商者亦可能因搬店或辦公室,而要動用資金,要多作儲備。「天厄」則是出門後有小意外、小驚嚇;外遊時留意當地天氣變化,航班或行李延誤等,凡事多作準備,平安大吉。

整體而言,屬馬者在豬年雖有凶星飛臨,幸吉星力量強大,只要提防暗湧,當屬有進步之年。建議屬馬者準備「應急錢」,應付今年不明朗的財運。健康方面冇大礙,只是工作壓力有精神緊張,學會調適身心放鬆即可。由於屬馬者在豬年之後的鼠年沖太歲,建議於乞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作好準備,迎接變化。

財運

屬馬者今年財運向好。打工族有望加薪;從商者有望獲得新舊客支持,只要親力親為,可帶動生意額進賬。惟財運起伏也大,從商者要開源節流,芍客戶不要借貸賒數,免被拖累。今年有機會凡得投資上的小道消息,只要小試牛刀,切勿大手買賣或高風險投機。

今年有機會進行物業買賣、家居裝修;從商者也可能因店舖或寫字樓搬遷而要動用額外開支。要做好理財計劃。

事業

屬馬者今年可望發揮個人領導才能;上司與前輩都對屬馬者照顧有加,有望升職加薪。惟小心言多必失,同事之間難免明爭暗鬥,有較多口舌是非,宜「少說話,多做事」,保持圓融的人際關係,對原本向好的事業運更有利。

感情

今年感情運不過不失,未有太大突破。已有伴侶或已婚者,關係穩定,但小心因工作忙碌而冷落另一半,遭到埋怨。宜多出門旅遊或舊地重遊,重拾昔日溫馨時光,有助長遠維繫感情。

單身一族醉心工作,感情難有突破。如果單身已久,可嘗試找貴人介紹,尤其地位崇高的長輩,憑其人脈,廣結人緣;亦可於工作環境留意身邊人,惟忌操之過急,宜循序漸進。

健康

身心健康都無大礙,情緒正面,平安大吉。外遊時要留意天氣變化,提防航班或行李延誤,出發前多搜他資料準備。避免參加高危活動,包括:攀山、爬石、潛水、跳傘;建議購買醫療及旅遊保險。

注意體重管理,避免因太多應酬,暴飲暴食,引發高血壓及言膽固醇等都市病。

由於屬馬者在鼠年是沖太歲,建議在豬年年底做身體檢查,迎接挑戰。

開運錦囊

  • 貴人星拱照,打工一族積極爭取表現,必有所得
  • 事業運順遂,宜進一步催旺流年四綠文昌星方位
  • 提防財運反覆,宜在家中或公司擺放催財金元寶
  • 言多必失,注意言行舉止以加強人際關係
  • 出門容易小破財,宜預先購買旅遊保險,以策萬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