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災難】德國擬制定更嚴格招標安全要求 阻 Huawei 參與 5G 網絡建設

| 柔之拔 | 18-01-2019 04:04 | |
【華為災難】德國擬制定更嚴格招標安全要求 阻 Huawei 參與 5G 網絡建設

華為 Huawei 遭封殺,席捲全球。繼澳洲、南韓、新西蘭、英國、日本、法國均以「威脅國家安全」理由而禁用華為 5G 網絡設備後,德國亦將扭軚急轉彎,封殺華為。然而,德國政府此前「正氣上身」,曾對議員表示,無任何法律依據可將任何供應商,排除在即將舉行的 5G 招標之外。現在德國想轉軚,可以點樣算?唔怕!德國有辦法。

為阻華為 去盡兩招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道,德國政府正在積極考慮,通過制定更嚴格的安全要求和其他方法,把中國通訊設備巨頭 Huawei 華為,排除在 5G 移動網絡建設之外。

制定華為無法達成的安全要求

報道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稱,德國政府官員正在討論制定華為無法達成的安全標準,令華為無法成功投標,阻止其參與德國 5G 網絡建設。

修改德國電信法

此外,德國政府亦正考慮修改德國電信法,以作為最後手段。報道指,德國政府最近回應國會議員,5G 網絡的安全性「事關重大」,將影響德國政府即將做出的決定。

美國自去年已經不斷警告盟友,華為 Huawei 的網絡設備,或包含協助網絡間諜活動的「後門」,又稱華為最終聽命於中國政府,美國呼籲盟友抵制華為。

華為:安全擔憂,沒有根據

華為表示,對於其設備的安全擔憂沒有根據。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稱,從未也永遠不會替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強調從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 Huawei 提供不正當的信息。若北京當局要求華為提供客戶敏感資訊,他將拒絕。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