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管局實現數據可視化

| Patrick | 17-01-2019 14:29 | |
香港機管局實現數據可視化

【e-zone 專訊】阿里雲積極在香港推展雲端服務,更宣布加入香港智慧城市聯盟(Smart City Consortium),希望拓展公共服務範疇應用,今日在阿里雲峰會上,機管局亦展示其 DataV 應用成效。

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資訊主管卞家振在會上指出,採用了阿里雲的 DataV 方案,可以將數據可視化並作出分析,可優化資源分配,提高營運效率。據知,機管局採用了 DataV 數據可視化方案,把大量與地理位置有關的串流數據和分析结果同時展示於大屏幕,可幫助機場管理團隊監測及分析機場內整體的運作情況,並向不同單位發送提示和預警訊息。

【相關報道】Fujitsu助機管局數碼轉型 智能機場提高客貨運效率

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 ( 圖 ) 在同一場合指出,希望透過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各行各業數碼轉型、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和物聯網(IoT)等技術,並能在智慧城市中發展。

劉彬星表示,阿里雲是最早進入香港的公雲服務供應商,進入香港 5 年,現時已有兩個數據中心,他認為機管局的案例是好例子,相信日後亦會有更多相類企業、跨國企業採用,而行業方面、金融、物流及零售會是讓公司在港主要目標。

【相關報道】【杭州雲棲大會直擊】阿里巴巴推酒店服務機械人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