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械人酒店解僱過半「員工」!機械人問題超乎預期

| Kay | 17-01-2019 13:34 | |
日本機械人酒店解僱過半「員工」!機械人問題超乎預期

雖說人工智能是時代發展的趨勢,各行各業設法想借機械人力量,提升營運效益,如日本在 2015 年營業的変なホテル概念酒店,更破格地聘請機械人為「員工」,處班接待、搬運行李,甚至 room service 等職務。4 年一過,「員工」前途是光明定有變數呢?近日有傳有過半數,約 243 位酒店「員工」,因產生的問題超乎預期,而有被解僱的可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酒店社長澤田秀雄表示,機械人「員工」漸失企業的心,其實並非全然是它們的問題,而是近年機械人發展,是迅速得超出預期。在 2015 年時,「員工」明明是最頂尖、最 hi-tech 的機械人,但來到 2019 年,已經不讓人有高科技的感覺,加上 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 等智能助理席捲科技界,人們似乎對智能助理的服務期望,比機械人員工更大。

他也提到,另一個「員工」的缺失,是它們產生的問題比預期為多,如機械人無法運送行李到房間、房務機械人不能解答住客問題外,也會在聽到住客鼻鼾聲後,無故自動啟動,反打擾了住客等。在於日本為重視服務品質的國家,以上缺失會影響顧客是否再度光顧,而這也是對整個酒店營運有密切影響。加上酒店中有不少職位,其實用不着機械人,致使出現了解僱機械人「員工」的想法。

日本機械人酒店解僱過半「員工」!機械人問題超乎預期
酒店社長澤田秀雄表示,機械人產生的問題超乎預期,是讓他們有意將之解僱。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The 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