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婆婆走失到幼兒園接女「放學」!女兒哭道:30 年前已畢業

| Siu Yeung | 16-01-2019 18:23 | |
失智症婆婆走失到幼兒園接女「放學」!女兒哭道:30 年前已畢業

世界各地很多國家,都面對人口老化的情況,伴隨而來的還有各種老年病症問題。早前中國南京市玄武區,一名患有阿爾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不小心走失,原來是走了去幼兒園接女兒「放學」。其實婆婆已記不清近年發生的事,但仍然記得自己女兒上幼兒園的地方,不過已是 30 年前的事。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1 月 8 日下午 2 時,玄武公安分局接報,一名白姓女子稱自己 84 歲的母親患有阿爾茨海默症(俗稱早老人痴呆症)並走失,她與爸爸找遍社區尋遍不獲。隨後警方從多方面追尋,發現老人上了公交車,但不肯定其目的地。

直至下午 4 時許,南京理工大學附屬幼兒園報警,稱幼兒園門口有位拄著拐杖的老婆婆迷路了。警方跟白女士確認後,白女士隨即乘的士,並成功找到母親。隨後幼兒園的工作人員表示,婆婆站在門口說來接孩子,但是她們第一次見到老人,再一詢問得知老人的孩子姓白,但是這家幼兒園裡沒有這個孩子。原來婆婆還記著白女士童年的事,白女士忍不住流淚,說:「我媽老年癡呆有些年了,經常會忘記很多事情,沒想到還記著我小時候接我放學的事,可那已經過去三十多年了啊。」

白女士和母親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謝,後來經傳媒報道,感動了不少網民:「不論如何,那個愛你的人會一直記得你」、「就算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記你」、「什麼都可以忘記,唯獨愛你這件事情」。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揚子晚報、dotdotnews點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