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拒為 iPhone 提供晶片!新 iPhone 會變平?iPhone 5G 更遲出?

| Ming | 16-01-2019 17:52 | |
高通拒為 iPhone 提供晶片!新 iPhone 會變平?iPhone 5G 更遲出?

蘋果 Apple 公司與高通 Qualcomm 的專利權官司風波持續。蘋果 Apple 與高通 Qualcomm 於 2017 年因專利問題開始漫長的訴訟。2018 年部分型號 iPhone 更被中國及德國法院被禁售以外,近日高通 Qualcomm 則表示會拒絕為蘋果公司推出的 iPhone 提供相關晶片。對於蘋果公司而言,蘋果將被迫採用 Intel 產品,但同時意咪著 iPhone 要推出 5G 的進展或會被拖延。另一邊廂,由於過往高通收取昂貴的專利費,若蘋果不用為 iPhone 支付昂費專利費,未來新 iPhone 的售價有機會更相宜嗎?

【科技焦點】iPhone XS.XS Max.XR 推 Apple 官方電池護殼【附香港售價及推出日期】

【科技焦點】Snapdragon 855 正式跑分首度出爐!力壓 Apple A12 Bionic?

蘋果 Apple 原本於 iPhone XS、XS Max 和 XR 全線採用高通 Qualcomm 的晶片,但高通拒絕出售,最後蘋果唯有轉向 Intel 英特爾的 LTE 晶片。而蘋果 Apple 則以高通 Qualcomm 收取高額專利費用,入稟法院指控高通。
高通公司被指控壟斷,如拒絕向其他晶片製造商售予專利許可、蘋果只能使用高通晶片、向蘋果公司收取高額專利費用。據蘋果營運總監威廉斯(Jeff Williams)為 FTC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作出指控,指高通向每部 iPhone 收取 7.5 美元的專利費,屬於不公平的商業行為 (以 2015 年為例,高通的專利收入達 79 億美元),但高通則表示,收費相對很少,沒有相關技術,iPhone 只是一部售價高昂的 iPod。

目前蘋果公司似乎可以藉使用 Intel 晶片繼續生產 iPhone,但 iPhone 要推出 5G 將有機會被拖延,因 Intel 5G 晶片預計至 2020 年才有機會提供。而且,以 Intel 及高通的 LTE 晶片比較,Intel 的速度明顯不及高通晶片 (若 iPhone 同時使用兩種晶片,會限制 Intel 晶片 iPhone 的速度以減少兩者的差距)。蘋果這不得已改用 Intel 晶片的方案,或許會削弱蘋果 iPhone 於手機界的競爭力。但話分兩頭,不用付高昂專利費,新 iPhone 價格價有所下調 (還只是幻想)?

高通拒為 iPhone 提供晶片!新 iPhone 會變平?iPhone 5G 更遲出?
高通拒為 iPhone 提供晶片,唯採用 Intel 晶片方案。

【相關文章】Apple 噩耗!德國慕尼黑法院最終裁定 iPhone 7、iPhone 8 永久禁售

【相關文章】iOS 12.1.2 釋出修正 eSIM bug 兼避禁售令 高通回應:不影響

Source:fortunecn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