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壓力 ? Netflix 美國加價香港暫未跟進

| Patrick | 16-01-2019 14:51 | |
成本壓力 ? Netflix 美國加價香港暫未跟進

【e-zone 專訊】串流影片服務漸見成熟,龍頭 Netflix 在美國宣布加價,調整範圍在一至兩成之間,不過香港方面暫未有發布,未知會否跟隨美國服務價格調整。

據外電指出,今次 Netflix 在三個計劃中都作加價,月費加幅介乎 13% 至 18% 之間,這是 2017 年該公司加強自家內容及擴展海外市場後首次加價,而事實上,串流影片市場競爭加劇,迪士尼加入戰圈,而 HBO 等有自家內容的同業亦緊追其後。

【相關報道】動畫界中小企 數碼轉型衝出去

【精選文章】HMV 宣布自願清盤 藝人管理等業務不受影響

Netflix 近年加強自家內容製作,無疑對經營成本有一定影響,今次加價的詳情包括最熱門的標準計劃,包兩個裝置的服務會由每月 10.99 美元增加到 12.99 美元, 4 個裝置的計劃則由 13.99 美元加到 15.99 美元,基本計劃則由 7.99 美元加至 8.99 美元。

【相關報道】Netflix 加廣告遭用戶批評

不過跟同業相比, Netflix 在價格上仍有優勢,舉例如 HBO 現時的月費是 14.99 美元,而 Hulu 的無廣告服務則是每月 11.99 美元。至於香港的情況, e-zone 記者向 Netflix 香港代表查詢,指暫時未有相關發布,調整價格暫時美國限定。

Source:ezone.hk、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