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任正非強調無為政府做間諜

| Patrick | 16-01-2019 14:10 | |
華為任正非強調無為政府做間諜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華為事件繼續發酵,少有面對海外傳媒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沒有為中國政府做間諜,而且掛念著被加拿大當局拘捕的女兒。

【相關報道】華為All-in-one會議終端配合中小企協作

其實上月任正非已經向傳媒發表過言論,這位華為創辦人一向低調,甚少面對海外傳媒,此間在多事之際出現,明顯有需要為事件解說。據外電指出,任正非在深圳接受海外傳媒訪問時指,從未收過任何政府要求提供資訊的指示,更引述任正非指:「我仍然愛我的國家、支持共產黨,但亦永遠不會做任何傷害世界其他國家的活動。」

【相關報道】挪威考慮抵制華為 5G 技術緊隨英澳等國步伐

任正非在訪問中亦表示甚為掛念在加拿大的女兒孟晚周。任正非亦在會上指,中國沒有任何一部法律要求任何一家公司安裝後門,強調華為以客戶為中心,所以必須遵專商業規則,表示不認為他個人的政治信仲和華為作為商業實體的行為之間存在關連。

對於華為被多國拒門外,任正非表示不能要求與所有人合作,會轉移動歡迎華為的國家,提供更佳的服務,他指,現時已有全球已簽定了 30 張 5G 合約。不過任正非亦談到 2019 年的業務預期,他認為將是艱難的一年,營收會降兩成,全年目標為1,250 億美元,因為國際市場面對挑戰,年增長速度會低於 20% 。

【相關報道】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