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採物聯技術 加強商場客戶體驗

| 彭振濠 | 16-01-2019 05:10 | |
停車場採物聯技術  加強商場客戶體驗

物聯方案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優勢,有效實施在增加客戶體驗時亦能促進業務,美麗華廣場(Mira Place)最近便引入物聯技術到旗下停車場。美麗華廣場在其會員流動應用程式(app)《Mira Place》加入智易泊(e-PARKING)功能,讓會員可在 1 小時前預約車位,在逛商場或預約食肆時,確保有車位可用,集團希望可藉此提升客戶體驗。

【精選文章】5G改變世界 造就智慧城市•車聯網?

停車場採物聯技術  加強商場客戶體驗
美麗華集團物業資產管理總監吳劍汶吳劍汶(左)客戶體驗數據可作日後服務提升的參考。旁為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

增商場吸引力

談到業務效益,吳劍汶表示技術投資不會跟車位租金掛勾,今次革新主要是看到租戶訴求,尤其商場食肆客人希望較易找到車位。他表示,尖沙咀泊車位需求大,因全區只有約 800 個,美麗華廣場已佔 251 個,今次先抽出當中 31 個供 app 預約。吳劍汶強調,停車場於繁忙時間經常爆滿,所以技術投資非為增加使用率,而是為客戶體驗著想。他坦言,有泊位當然可吸引更多人到商場消費。

【精選文章】中移動ASTRI 合研 5G 科學園試智能駕駛

美麗華集團物業資產管理總監吳劍汶表示,《Mira Place》1 年前已經推出,約在 4 個月前開始跟香港電訊(HKT)合作,研究推出泊車功能;服務早前正式上線,只成為會員即可預約服務。吳劍汶表示,會員只要在預約時間內 1 小時到達,便可保證獲車位,未來會研究讓會員更早預約,爽約及延遲等細節則仍在考慮。

停車場採物聯技術  加強商場客戶體驗
車道及車位感應器內置電池可維持兩年。

整合雲端物聯網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指出,今次美麗華商場採用香港電訊的整合服務,將物聯網及雲端服務等多種技術整合,配合多種不同的感應器、無線網絡及流動電話網絡混合模式,在停車場車位上設置了自動車位預留設備。基本上美麗華方面毋須撥額外人手,已可以為客戶在停車場內預留車位,更可做到室內導航讓駕駛者找對車位。

【精選文章】生態準備充足 5G望2019年商用成真

現場所見,在停車場內,分別於泊車位、行車道及車位設有裝置,車位及車道上的感應器則用於導航及偵察泊車位空置情況;車位上的自動鎖在車位已獲預約時會啟動,提醒泊車人士車位已被預約;至於車場的露天部分,亦有戶外用的感應裝置。連線方面,今次香港電訊用上流動網絡加 Wi-Fi 的混合模式,剔除傳統固網,令部署更有彈性;日後要加裝車位,只要配上車位鎖即可完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