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徵「出國稅」中國遊客稱無法接受!大媽不滿:爲何要我們付錢?

| shiuhk | 14-01-2019 12:41 | |
日本開徵「出國稅」中國遊客稱無法接受!大媽不滿:爲何要我們付錢?

日本政府為了籌備 2020 年東京奧運,希望以稅收增設觀光資源、加強並振興地方觀光業。所以通過由今年 1 月 7 日開始,徵收名為「国際観光旅客税(下稱「出國稅」)」的稅項。無論旅客還是本地人,只有出境日本就要繳交 1000 円(約 HK $75),出國稅項會直接加在機票上。究竟超喜歡去日本的中國遊客又有何反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日媒《時事通信社》在東京成田機場採訪報道,找來兩位意見相反的中國遊客。有來自上海的 50 歲中國女遊客表示理解日本徵收新稅,她認爲外國遊客增加所以有必要加大投資,希望稅收能用得其所;然而亦有另一位 64 歲天津中國女遊客則表示無法接受。她指出,中國人遊日消費已經是在促進當地經濟,不認同遊客要額外付費去改善旅遊設施。她更直指:「爲什麽要讓我們支付招徠外國遊客的費用呢?」

其實,訪日的外國遊客人數近年不斷增加,而日本政府希望 2020 年入境遊客人數會高達 4000 萬人。所以參考韓國、中國、英國等制定出國稅,希望新稅款能擴充並強化觀光基礎,成爲永久財源。現時,任何人只要在日本境内停留 24 小時後離境就需繳出國稅,只有未滿 2 歲的小孩、入境 24 小時以內的中轉航班乘客、以及因天氣原因不得已滯留的乘客可獲豁免。由於「出國稅」同時適用於本地人以及海外經商者,所以當地亦有聲音希望能夠豁免這兩個組別。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JIJI中國日報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