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報道】微信WeChat創始人張小龍談對手

| Patrick | 14-01-2019 12:12 | |
【廣州報道】微信WeChat創始人張小龍談對手

【e-zone 專訊】《微信》(WeChat)推出了已經 8 年,在中國國內其他社交列強未能進駐的環境下用戶數達 10 億;加入騰訊,再開發出《WeChat》這個應用的張小龍 ( 圖 ),上周在廣州對開發者表示,下一個挑戰是來自用戶。
 
張小龍上周在開發者活動微信公開課上,進行了 4 小時的演講。他強調,在 2018 年 8 月時微信的每日平均登錄人次(DAU)超過 10 億,是特別大的里程碑,更認為是中國國內歷史上第一款流動應用程式(app)有 10 億 DAU 的數量。




【相關報道】國內全面開通!八十多萬線下商店支援!【附準備事項】

張小龍更在演講側面評論對手,他指出,「微信和很多產品不一樣的一些點,會在很多地方體現出來。比如,很多 app 到了春節等特定節日的時候,就把 logo 和界面變成紅的、黃的,變成像『番茄炒蛋』一樣。但是微信不會這麼做。」談的好像是經常在搜尋頁面上以 logo 為基礎加入玩味的 Google。

張小龍解釋:「微信從來不做節日營運或者 logo 的變化,很多人會說微信很『克制』。但其實這並不是克制的結果,本質上是因為微信一直在遵循一種好的設計原則,使得我們不會去做很多影響設計美感的事情。」
 
【相關報道】【南京直擊】股王轉型 產業互聯網起跑




張小龍亦指,觀察到的很多業界的產品經理,其實畢業後就會被自己所在的公司誤導。他說:「因為公司的目的是要流量要變現,所以大家的 KPI (關鍵表現指標)就是如何產生流量如何變現。一旦圍繞這個目標,大家的工作目的已經不是做最好的產品,而是用一切手段獲取流量而已。」
 
張小龍在 4 小時演講中除了談業務現況,更多時間在談論 8 年來的感受,最後談到《微信》WeChat的挑戰,他說;「以手段取得流量並不是我們倡導的原則,我們更多倡導的是利用微信做出好產品分享用戶。就是微信要開始面對下一個 8 年新的挑戰。不過,這個新的挑戰不是來自競爭對手,而是於用戶層面,用戶也過去了幾年之後,每年用戶也在變化,就像剛才我說的 3、5 年就是一個時代,我們要面對新的用戶時代新的用戶產生的需求。」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