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外籍男疑患新沙士!乘坐 G6537 高鐵列車來港現正留醫

| Kay | 14-01-2019 10:44 | |
高鐵外籍男疑患新沙士!乘坐 G6537 高鐵列車來港現正留醫

疑患迎新沙士男子經高鐵來港!昨天(1 月 13 日)曾乘搭高鐵的朋友留意!港鐵今晨(1 月 14 日)1 時許表示,港鐵昨晚 8 時許收到香港西九龍站衞生署通知,指有外籍年輕男子於下午約 6 時 18 分,由廣州南站乘坐 G6537 次高鐵列車到達西九龍站,經過西九龍站港口衞生署時,出現發燒及懷疑為新沙士,即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徵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懷疑出現新沙士症狀的外籍男子,年齡為 20 歲。該名男子被發現疑似新沙士感染症狀後,即連同其 1 名同行人士,被安排乘坐救護車前往醫院作進一步跟進。二人目前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情況穩定,正等待化驗結果。港鐵表示他們會與衞生署防護中心保持聯繫,西九龍站亦已有清潔員工,依照衞生署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 1:99 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乘客曾經過或逗留的地方,進行清潔消毒。同時,港鐵已提醒曾與該名乘客接觸的員工,若感到不適應配戴口罩及立即求診,上班前亦要量度體溫;曾乘搭該高鐵列車的乘客如感不適,也應盡早求診。

可能大家會問,懷疑新沙士,即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個案是怎樣定義呢?當入境旅客、市民如最近曾到訪中東地區,並於 14 天內出現發燒或下呼吸道病徵,就會列為中東呼吸綜合症懷疑個案處理,並送往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直至化驗樣本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為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