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考慮抵制華為 5G 技術 緊隨英澳等國步伐

| Kay | 11-01-2019 16:46 | |
挪威考慮抵制華為 5G 技術 緊隨英澳等國步伐

去年華為 Huawei 被英國、澳洲、德國、紐西蘭、日本、法國等國家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禁用 5G 網絡基建設備。而繼以上國家後,挪威都表示有意不採用華為 5G 技術設備,使華為全球 5G 網絡工程版圖發展,再受打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雖然華為首份重要國際合同,就是在 2009 年,跟挪威國家控股的挪威電訊簽下,但 10 年後的今日,挪威司法部長 Tor Mikkel Wara 跟外媒表示:「我們跟美國及英國有着同樣擔憂,憂慮對挪威私人和國家之的間諜活動。現正考慮使用跟其他國家類似的措施,對華為採取具體行動。」意味在採購 5G 基建時,不考慮使用華為的設備。至於挪威電訊競爭對手 Telia,現階段使用華為 4G 設備,亦正對 5G 網絡設備進行測試。

雖然挪威政府有抵制華為的想法,但華為方面則稱其設備安全,並提到之後品牌會對旗下設備進行更廣泛測試,證明能在挪威提供安全 5G 產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