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作家于日辰終「上水」!發文指控網民令其亡母生前引發情緒病

| Knight | 11-01-2019 15:36 | |
網紅作家于日辰終「上水」!發文指控網民令其亡母生前引發情緒病

知名網絡作家和網紅于日辰(舊筆名為小姓奴,真名李文晉),在去年 7 月捲入懷疑拋妻棄子的風波,被前妻指控他僅提供 HK$5,000 生活費和欠租兩個月,並且在婚後仍繼續帶不同女生回家睡。其後于日辰亦傳出疑似跟多名女 Fans 發生關係,對像包括女中學生和失婚少婦等,令其形象「插水」。而于日辰所任職的 Guru Online 超凡網絡上市公司,更一度鮮有地在公司網站發出聲明,表現已解聘並將永不再次錄用某李姓員工(及後媒體証實是李文晉,于日辰的真名)。失去工作和被大量網民指責的于日辰,其後在網上社交平台「潛水」,沒有再公開發文,甚至其「一日之計于日辰」專頁亦在 Facebook 上消失。

直至 2019 年 1 月 11 日,于日辰在其 Instagram 帳號 euthan_asia.cathay(前稱 onedayopenfromtheson)中,發表以下帖文。現時其 IG 帳號已經關閉。

【精選報道】

網紅作家于日辰終「上水」!發文指控網民令其亡母生前引發情緒病
于日辰在 Instagram 上的告別帖文。

【精選報道】

帖文中提及,于日辰(舊筆名為小姓奴,真名李文晉)給予前妻不少於 HK$10,000 的生活費,而前妻亦在月租 HK$13,500 的私人單位居住,並強調他在婚期間沒有出軌。于日辰主要藉此反駁前妻指他只提供 HK$5,000 生活費和婚後出軌的指控,但文中沒有提及前妻現正居住的私人單位,其月租 HK$13,500 是否由他繳交。自于日辰被 Guru Online 超凡網絡解僱後,有傳他曾返回公司工作,而他也在帖文中,明確表示他在 7 月已永遠離開 Guru Online,澄清他曾返回 Guru Online 任職的謠言。

在 2018 年 9 月 8 日,有新聞報道指有名 62 歲李姓女子在置富花園富昇苑單位內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後,證實女子已經死亡,警員懷疑她是自殺喪命。由於該名女子的年紀跟于日辰母親相近,居住地址也跟早前訪問于日辰母親的報道脗合,故此網民懷疑該名已去世的女子就是于日辰的母親。其後亦有不少自稱是于日辰親友或街坊的網民,表示于日辰的母親已經去世。而于日辰的最新帖文中,明確指責「六道仙人」為首的網民,網絡追擊其母親,並在現實生活中以惡作劇戲弄其母親,以致其母親引發情緒病。于日辰亦在文中證實其母親已去世,故此網民的各種猜測,以及網上流傳的「親友傳聞」有可能是正確。

網民意見

  • 網民 A:網絡狙擊玩得最大嘅一次,妻離子散死老母、比公司炒魷。由人生高峰,出過書大把女 Fans,食過 Double May,仲有一頭家,到呢家乜都無,變咗過街老鼠、社會垃圾。
  • 網民 B:我在婚期間從沒有出軌,即係婚前有啦!
  • 網民 C:又唔係殺人放火,大奸大惡......要比人狙擊到死老母,禍不及家人,RIP!
  • 網民 D:好心第 4 點就咪打出黎,盞又比位人入。
  • 網民 E:畀名利遮蔽雙眼,搞到自己身敗名裂,家破人亡。再一次證明 「The only thing we learnt from history is we learnt nothing from history」。
  • 網民 F:仙人個 Point 睇黎佢都知仙人呢排昆人錢想拉埋仙人落水。
  • 網民 G:成班向左走向右走樣見人死老母就爭住幫佢講好說話,又唔見你哋可憐下未死又畀李文晉呃咗嗰班女仔?仆晒出嚟爭道德高地!
  • 網民 H:出動埋老母幫佢溝女,每個女仔都同佢個老母飲過茶,啲女見到小性奴老母都走出嚟就以為自己係小性奴嘅「Only one」。雖然死者為大,但佢老母都唔係咩善男信女。
  • 網民 I:今次真係想講句抵死,當日你無做錯就唔會搞到今日嘅田地,乜都無哂,到今時今日都仲未肯認錯。
  • 網民 J:Hi 佢還 Hi 佢,搞埋人地身邊啲人就真係癡向左走向右走線,搞死埋人地老母都覺得無問題,兒登仔真係一班小學雞睇,講多都無謂!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Skypost(主圖)、連登、euthan_asia.cathay@Instagram、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