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公司禁員工「派帖」宴請同事?網民大讚:德政

| shiuhk | 11-01-2019 14:12 | |
內地公司禁員工「派帖」宴請同事?網民大讚:德政

到了某個年紀,朋友多的話相信會不停收「紅色炸彈」。現在人情公價不低,若本身手緊的話隨時會很頭痕。而内地的情況就更加誇張,除了結婚外無論是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大壽、購買新車等「喜事」,大家都喜歡派帖宴請同事、親朋好友,這樣算下來每月可能要食幾餐,人工隨時不見了一部分。所以有内地酒店近日就出通告,禁止員工因結婚以外的「喜事」派喜帖宴請同事,否則就會被罰款兼需要退回所有禮金!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山西新絳縣一間酒店就發出通告,指明就算同事因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大壽、購買新車等「喜事」大排筵席,都不能派帖請其他同事去。否則,就會被罰款 ¥2,000(約 HK $2,300),以及需要退回所有禮金。公司其後發表聲明,指有關規定自公司成立就存在,由於集團的員工人數衆多,所以同事一派帖隨時會收到幾十萬元禮金。這樣的話,有可能讓同事產生矛盾,甚至影響人際關係。公司亦澄清,這個政策不會限制同事搬屋、買新車等。

內地公司禁員工「派帖」宴請同事?網民大讚:德政
公司連員工「派帖」都要管?但對窮人來説絕對是好消息呢!

這張通告很快就在網上瘋傳,有人認爲公司「管太多」不應插手員工的私人事務。但亦有人大讚這是「德政」,甚至說:「絕對喺好事!」、「合情合理」、「你想請不代表人家想來」、「應全國推廣」、「可以省錢啊」、「對窮人來説是天大好消息」不知香港公司又會否參考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北京青年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