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妻坐入駕駛艙坐霸王機!內地機師被罰款兼停飛半年

| Siu Yeung | 10-01-2019 18:44 | |
允妻坐入駕駛艙坐霸王機!內地機師被罰款兼停飛半年

據內地媒體報道,東海航空一名陳姓機長在去年 7 月 28 日,擅自容許妻子先後 3 次進入駕駛艙,對航空安全構成危險,而且後兩個航段,其妻並未購票。涉事機師陳某最終被罰款 1.4 萬元(人民幣,下同),停飛 6 個月。

【網絡熱話】

據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 9 日公告,陳姓機長在去年 7 月 28 日駕駛 DZ6286、DZ6206(南通-鄭州-蘭州-北京)飛期間,前後 3 次同意其妻進入飛行中的駕駛艙,違反了《公共航空旅客運輸飛行中安全保衛規則》第 23 條的規定。同時,機長同意未購買兩個航段機票的妻子繼續乘機,違反了《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第 121.679 條的規定。

允妻坐入駕駛艙坐霸王機!內地機師被罰款兼停飛半年
東海航空發出的回應。

東海航空回應:「對於機長擅自允許其夫人進入駕駛艙事件,已於 2018 年 8 月 2 日對該班機機組人員進行嚴肅處理並給予內部通報」,又指「安全是民航運行的頭等大事,對於在營運過程中出現的違規情況,東海航空對各位旅客深表歉意」,以後「公司全體員工也將繼續加強安全責任意識,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涉事機師陳某最終被暫停 6 個月的飛行職務,取消教學資格,並罰款 1.4 萬元,其妻同時要按票價原價補回後續航段票款。兩名副機師則被停飛 15 天,各罰款 6000 元,當時當值的航班保安則罰款 1300 元,東海航空被當局行政警告。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網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