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來訊?加拿大偵測到外太空神秘電波

| Siu Yeung | 10-01-2019 16:35 | |
外星人來訊?加拿大偵測到外太空神秘電波

外星人是否存在,一直以來都是熱門話題。加拿大天文學家 9 日在國際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刊登最新研究,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天文學家在去年夏天,檢測到從 15 億光年外太空深處多次傳來無線電波訊號,有專家估計,這有可能是外星文明存在的證據。

【網絡熱話】

去年夏天,加拿大天文學家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氫強度測繪實驗」(CHIME)電波望遠鏡,在 3 星期內偵測到 13 個快速電波爆發,這也是史上第 2 次偵測到重複的快速電波爆發。科學家表示,這 13 次快速電波爆發大多顯示出「散射」(scattering)跡象,可能是由銀河系外數十億光年的黑洞或中子星爆炸造成,但也有科學家認為,這些電波與先進的外星科技有關。

在 2012 年 11 月,波多黎各(Puerto Rico)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電波望遠鏡偵測到史上第一個發現的重複快速電波爆發。至 2017 年,美國哈佛大學史密松天文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Avi Loeb教授表示,外星人可能有像星球一樣大的電波發射機,並通過反射強光來推動巨大的太空船。原理就像風帆一樣,不過外星人用的是「光帆」。而快速電波爆發則是在過程中洩漏的電波。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Natu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