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危機】香港航空正洽談引資!對象竟包括國泰航空?

| Siu Yeung | 10-01-2019 15:24 | |
【港航危機】香港航空正洽談引資!對象竟包括國泰航空?

飽受財困等負面消息影響的香港航空(港航),似乎急需尋找資金,解決現時的危機。據內地媒體《第一財經》報道,目前港航正在與多方洽談引入資金,其中包括國泰航空,雙方洽談的內容包括網絡協調,股權合作等一系列層面。

【網絡熱話】

早前有傳國家開發銀行(CDB)願意提供 5.5 億美元(約 43 億港元)債務融資,助港航渡過財政危機,不過消息仍未得到證實。《第一財經》的報道指,持有港航股權的海航集團正準備加入國際航空聯盟,分析認為很有可能會是寰宇一家(oneworld),但其中一個障礙是國泰也是成員之一。

海航旗下的香港航空和香港快運,都是國泰在香港市場的最直接競爭對手,如果海航要加入寰宇一家,就需要處理如何與國泰在香港市場競合的關係。報道指了解到獨家消息,目前香港航空正在與多方洽談引資,其中也包括國泰航空,雙方洽談的內容包括網絡協調,股權合作等一系列層面。兩家公司之後的關係,將是海航未來要加入哪家國際航空聯盟的重要決定因素。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第一財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