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蝙蝠帶「新伊波拉病毒」可傳人!感染會致命性出血

| shiuhk | 10-01-2019 12:32 | |
中國蝙蝠帶「新伊波拉病毒」可傳人!感染會致命性出血

雖然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十分嚴重,而且無藥可醫,但非洲豬瘟本身不會傳染人類,就算進食帶有病毒的豬肉也不會引起健康問題,所以大家也比較放心。然而,近日有研究人員就發現中國的蝙蝠竟然帶有「新伊波拉病毒」,而且可以傳染人類,感染後嚴重的會引致嚴重發燒、致命性出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國際科學期刊《Nature》報道,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鄭正立與新加坡「杜克-NUS醫學院」傳染病研究主任 Wang Lin-Fa 的研究團隊,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勐臘縣捕捉了一隻食果類蝙蝠。結果在牠的肝臟發現了一種新型的絲狀病毒,並命名為「勐臘病毒(Měnglà)」。據指,這種病毒可以傳染人類,以及猴子、狗、倉鼠等動物,被感染者會出現嚴重發燒及致命性出血,不可忽視。

研究團隊表示,會研究蝙蝠傳播絲狀病毒的遺傳多樣性和地理分佈,希望能及早辦別出這種新病毒,並阻止它像「伊波拉(Ebola)」絲狀病毒般最後變成疫情大爆發,引發破壞性病毒傳染。目前,世界上已發現會透過人類器官感染造成嚴重發燒及致命性出血的絲狀病毒有「伊波拉」以及「馬爾堡(Marburg)」。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Natur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