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請勿打擾」牌竟變爆門利器!門鎖安裝求其是主因?

| shiuhk | 09-01-2019 17:26 | |
酒店「請勿打擾」牌竟變爆門利器!門鎖安裝求其是主因?

網上一直有流傳各式各樣的「爆門」方法,如干擾器、開鎖器等,有些門鎖甚至只用一張硬卡片就能被爆開,十分恐怖。所以,現在不少酒店都改用電子門鎖,但這就代表更安全了嗎?近日一位 Youtuber 就親身實試,結果隨手拿起酒店「請勿打擾」的掛牌就成功將房門爆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Youtuber「LockPickingLawyer」本身是美國律師,他早前跟妻子入住一間酒店,卻發現房間的兩道門都安裝得有點開,導致門鎖沒有完全抓緊。所以他就直接拍片,嘗試「爆門」。他首先拉了數下門把證明房門已經上鎖,然後就隨手拿起「請勿打擾」門牌,將其卡在透光的門隙中。結果,只是動了幾下,就輕易地將緊鎖的門爆開,認真恐怖。

酒店「請勿打擾」牌竟變爆門利器!門鎖安裝求其是主因?
網民實測酒店「請勿打擾」門牌 2 秒輕鬆爆門!

「LockPickingLawyer」指出,門鎖安裝不當的問題非常普遍,但酒店出現這樣的錯誤是不可原諒的。他指出,常見的問題有門隙太大、鎖板不當、門鎖向後安裝、門鎖上下倒轉等,他在拍片後已向酒店職員報告問題。有網民留言,說:「去旅行臨訓搵張櫈頂住先有安全感」、「咁流㗎!一啲都唔安全」、「邊間垃圾酒店?一睇就知度門鎖唔穩」、「有些鎖確實是超易開」、「直接打擾?」、「喺大陸無論點樣鎖,公安都可以開門」、「帶個防盜門攝去旅行啦」、「酒店唔應該用呢類 Design 做酒店房門」、「之前網上見到教用叉頂住」、「傳統鎖仲安全」、「方便員工嘛,你懂的~」大家日後住酒店記得要先留意一下門鎖啦!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ec:LockPickingLawyerDaily Mai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