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港產軟件測個人情緒

| Brian | 09-01-2019 16:00 | |
【CES 2019】港產軟件測個人情緒

【e-zone 專訊】早在上世紀 80 年代已在 CES 成立香港館,今年香港貿易發展局(TDC)亦安排本地初創企業參展,該機構美洲首席代表周瑞𪊟表示,美國市場對香港廠商十分重要,他指出展覽行業集中於拉斯維加斯地區舉行,比紐約更成熟,貿發局早前亦在港選出十數間企業,資助他們到海外參展。

【相關報道】CES 2019:CTA 指科技產品零售創新高

【精選文章】別說隔壁飯香 港產 AI人工智能應用當起

其中兩間參展的初創企業,同樣是主打數據科技產品。其中以玩具業起家的 Taison Digital,正研發名為「Upmood」的智能手帶與運算軟件,收集心跳間距數據,偵測個人情緒。

Taison Digital 創辦人羅傑誼(大圖)指出,社會有很多問題是因為各種的情緒造成,假如及時了解甚至加以調節,可以避免很多健康問題。另一方面,家庭與伴侶間,甚至是辦公室內同事的關係問題也能提早察覺。

【相關報道】CES 2019:Verizon 首試 5G網絡遙控無人機

【相關報道】CES 2019:Byton 概念車成真  明年量產

羅傑誼指出,背後的數據分析科技也可令包括收集用家進行瑜伽在內的運動時情緒變化,量化在心情疏理上的效益,亦能用收集電影觀眾的心情起伏,令成效與結果有數據支持。羅傑誼透露現時產品可操作 16 小時,預期在年底出貨。整個項目的重心是軟件部分,而最終目標是達到「無設備」架構,直接以智能手機收集數據運作。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