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智能公廁」去太耐會報警?網民嘲:連爆石都沒有尊嚴

| shiuhk | 09-01-2019 15:44 | |
中國推「智能公廁」去太耐會報警?網民嘲:連爆石都沒有尊嚴

中國的監控真是無處不在,現在就連去廁所亦逃不過被監控的命運。近日中國成都武侯區城管局推出了「智能公廁」計劃,一次過改造了 4 個當地的公厠變成智能公廁,究竟有這些公厠有多「聰明」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内媒報道,這些「智能公廁」内置了十分多「高科技」的功能,除了會實時以大屏幕顯示廁格的使用情況,每個廁格的蹲位後方都安裝了一個紅外線感應器,能夠作出蹲位提示、異味監控等功能。感應器甚至能擔當緊急求助的角色,當發現廁格被超長時間佔用、如厠者突然昏倒或意外摔倒,就會自動放出報警提示以防止意外。當然,廁格内亦有手動式的緊急求助按鈕。

除了以上這些功能,「智能公廁」還可以收集大數據。包括環境監測、清潔考核等,有關當局能即時監測公廁的異味、溫濕度、光度、使用人流等情況,希望這些改造能改善外國遊客眼中,中國公廁衛生差劣的印象。

中國推「智能公廁」去太耐會報警?網民嘲:連爆石都沒有尊嚴
「智能公廁」會收集大數據,即時監測公廁的異味、溫濕度、光度、使用人流等情況

然而,不少網民都認爲如厠都要監控實在是太過分。留言嘲笑說:「連爆石都沒有專(尊)嚴、這樣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可能是抽取基因,目的緝拿逃犯和政治犯」、「還能察言觀色,推薦適合的中西醫給你」、「第日係殘廁 Gathering 個陣時都要快手啲」、「如果冇晒廁紙會唔會自動 Reload 呢?」、「大解都被監控,腹瀉就唔好去啦」、「應唔沖廁所,同埋疴尿射濕廁所板會自動報警,鎖門唔比走,仲影埋你張相擺上網」説不定當局就是知道大家不想被監控,所以不會去用智能公厠,那這些公厠自然會變乾淨,最終達成目標了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ec:封面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