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 RON | 08-01-2019 19:35 | |
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電競」未必是終生職業或個人目標,但可以是職業生涯的起步點,以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Sport》為項目的「香港電競格蘭披治大賽」結束,冠軍及兩名優秀選手將接受真正賽車場上訓練,邁向職業車手路。

「電子競技」是否可以被「正名」為運動言之尚早,但也開拓出新領域,就賽車運動來說,亦可以用來發掘出有潛質的新人,故亞洲鳳凰車隊主理人兼香港賽車運動員李英健先生,便著手籌備首個以遊戲為基礎的賽車比賽:第一屆「香港電競格蘭披治大賽」,希望找出潛質新人予以真正賽車訓練,成為新一代職業車手。

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香港電競格蘭披治大賽」自「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揭開戰幔,其後配合首個大型電競賽車競賽中心開幕,最終45 位準決賽選手於去年11 月11 日起,經過4 個回合8 場比賽後,其中15 人成功晉身決賽。決賽首3 個回合已於去年12 月順利完成,並決出最終總決賽12 人名單,而最後一個回合的兩場比賽則於日前完成。總成績排名第一的冠軍為黃啟軒(Johnathan),另有2位由專業評審挑選的優秀選手鍾澔軒(Jactin)及黃世文(BMW),將會遠赴亞洲鳳凰車隊位於日本或馬來西亞的訓練基地,進行真實賽車訓練及測試,爭奪由亞洲鳳凰車隊提供的「職業賽車運動員」1 年有薪合約,達成由電競賽車手正式晉升成「職業賽車運動員」的夢想,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全球賽車界盛事。

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香港電競格蘭披治總決賽 3強邁向職業車手路
冠軍黃啟軒(Johnathan)

用賽車遊戲來找出新人會否「兒戲」?亞洲鳳凰車隊主理人兼香港賽車運動員李英健表示,他們作為專業車隊,亦有經常使用電腦模擬器來測試不同場地,以爭取練習機會,認為現今的模擬賽車遊戲效果,並不遜於他們使用的系統,加上香港先天場地不足,難在傳統渠道發掘新秀,是故萌生以電競遊戲方式選拔的想法,並希望往後會繼續發展,培育更多年輕車手代表香港。今次「香港電競格蘭披治大賽」,便採用公認模擬效果極高的PS4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Sport》,比賽除了以總成績排名決勝外,亦有其他由評審選出,包括最快圈速、最穩定表現等10 個獎項,即便大家不打算成為「真‧車手」,亦可在下一屆試試個人水準。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