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無貿易戰陰影】StartmeupHK 創業節如常舉行

| 鍾案平 | 08-01-2019 17:40 | |
【絕無貿易戰陰影】StartmeupHK 創業節如常舉行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對營商環境影響今年上半年開始浮現,但生意還是要繼續,特別是初創企業(Startup)。投資推廣署主辦的 2019 StartmeupHK 創業節如常在本月 21 至 25 日舉行,主題圍繞健康科技、生活及零售科技、智能城市、人工智能(AI)及教育培訓、金融服務、以及初創和大企業合作創新等。

【相關報道】第二屆阿里巴巴JUMPSTARTER 月底舉行

【精選文章】創投.業者.企業互動 新經濟尋出路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但暫時只帶來股市波動,未對營商環境造成太大影響,無阻外資來港投資意向。他又引述上月發表的調查數字,指去年在香港的境外公司數目增至 8,754 間,將地區總部設在香港的公司增至 1,530 間。

【絕無貿易戰陰影】StartmeupHK 創業節如常舉行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

本港初創企業數量去年上升 18% 至 2,625 間,僱用近 9,600 人,創辦人主要來自香港(62%),其次為來自英國(17.1%)、美國(15.5%)、中國(12.3%)、澳洲(8.8%)和法國(7.4%)等;業務種類主要是 FinTech(金融科技),其次為電貿/物流、專業顧問、資訊科技、設計等。吳國才強調,香港屬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且 5 小時交通便到達總人口達 35 億的地區(如:中國及東盟),屬海內外公司經營地區及本地業務的理想地。

【相關報道】本港初創認為大灣區為理想創業地

【精選文章】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至於為期 5 日的 2019 StartmeupHK 創業節,邀請到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南豐集團主席梁錦松、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徐冰等嘉賓,以及首爾市長朴元淳講智能城市,但較多本港初創企業類別的金融科技,並非今屆 StartmeupHK 主打議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