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 5G 地鐵站成都開通 乘客可免費高速 Wi-Fi 上網

| Siu Yeung | 08-01-2019 18:18 | |
中國首個 5G 地鐵站成都開通 乘客可免費高速 Wi-Fi 上網

通訊系統技術未來的大趨勢,非 5G 莫屬,不過實際上究竟何時可普及呢?中國移動四川公司上周六宣布,全國首個 5G 地鐵站在成都 10 號線太平園站正式開通,由移動 5G 網絡轉化而來的高速 Wi-Fi 信號,已能覆蓋整個站廳。

【科技】

該系統是國內首個基於 2.6GHz 頻段的 5G 數碼化室內分佈系統網絡。據四川移動介紹,目前成都已有多個區域開通 5G 網絡,包括:成都遠洋太古裡、天府大道軟件園、四川移動高升橋營業廳、天府新區興隆湖、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新機場、成都地鐵、錦裡、寬窄巷子、春熙路等交通樞紐和地標區域,以及 4A 和 5A 級景區也正在開通中。

目前,5G 服務大多是通過將 5G 網絡轉換為 Wi-Fi 熱點的形式提供服務。之前在成都 5G 示範街區,搜索到「CMMC-5G」開頭的免費 Wi-Fi 熱點,便是由 5G 信號轉化而來,下載速度可超過 600Mbps。

【科技】

【科技】

Source:cnbet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