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擊】華為推 ARM 伺服器處理器

| Patrick | 07-01-2019 11:45 | |
【深圳直擊】華為推 ARM 伺服器處理器

【e-zone 專訊】除了手機晶片以外,華為發布用於伺服器及數據中心的 ARM-based 處理器,鯤鵬 920(Kunpeng 920),以及基於鯤鵬 920 的 TaiShan 伺服器和華為雲服務。雖然之前華為亦有推出用於儲存設備的 ARM 處理器,但在伺服器範疇,這算是重要發布。

【相關報道】ARM 中國合資公司正式運作 減低外國晶片依賴?

【精選文章】華為手機出貨破 2 億

華為董事、戰略 Marketing 總裁徐文偉在深圳總部舉行的發布會上強調,該公司技術方向多元,除了在 x86 上跟英特爾(Intel)合作外,今次還跟 ARM 合作,推出伺服器晶片鯤鵬 920(Kunpeng 920)。徐文偉指出,在手機及網絡邊緣上推出 ARM 晶片後,在伺服器在現在實現了端到端方案,而在市場分散需求下,鯤鵬 920 可針對 ARM 原生應用,開發者需求,大數據處理等。

【深圳直擊】華為推 ARM 伺服器處理器
華為董事、戰略 Marketing 總裁徐文偉,向記者展示鯤鵬 920 ARM-based 處理器。

華為同場亦公布 3 款基於鯤鵬 920 的 TaiShan 伺服器,Balance Server 2280,Storage Server 5280/5290,以及高密度 Server X6000 。

【精選文章】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據悉,華為鯤鵬 920 是目前業界最高性能 ARM-based 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 7nm 製造工藝,基於 ARM 架構授權,由華為公司自主設計完成。通過優化分支預測算法、提升運算單元數量、改進內存子系統架構等一系列微架構設計,大幅提高處理器性能。典型主頻下,SPECint Benchmark 評分超過 930 ,超出業界標杆 25%。同時,能效比優於業界標準 30%。鯤鵬 920 以更低功耗為數據中心提供更強性能。

【深圳直擊】華為推 ARM 伺服器處理器
華為同場公布 3 款基於鯤鵬(Kunpeng )的 TaiShan 伺服器。

【精選文章】ARM 6 億美元收購數據分析公司

此外,華為表示,鯤鵬 920 主頻可達 2.6GHz ,單晶片可支持 64 核。該晶片集成 8 通道 DDR4 ,記憶體頻寬超出業界主流 46 %。晶片集成 100G RoCE 以太網卡功能,大幅提高系統集成度。鯤鵬 920 支援 PCIe 4.0 及 CCIX 接口,可提供 640Gbps 總頻寬,單槽位接口速率為業界主流速率的兩倍,有效提升儲存及各類加速器的性能。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