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阿里巴巴 JUMPSTARTER 月底舉行

| Patrick | 03-01-2019 17:08 | |
第二屆阿里巴巴 JUMPSTARTER 月底舉行

【e-zone 專訊】阿里巴巴第二屆 JUMPSTARTER 本月 23 及 24 日於會展舉行,今年首次接受海外初創企業(startup)報名。此外,活動規模進一步擴大為一連兩天的創業活動,現場會有 72 家香港及環球初創企業展示創意與商業方案。

今年 JUMPSTARTER 會公開對外售票,活動將為期兩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 JUMPSTARTER 會以 4 大產業為主軸,其中最多企業參加的主軸產業為「先進科技」,其他 3 個領域分別為「智慧城市」、「零售」及「金融服務」。活動自 10 月啟動至今,共收到來自 35 個國家和地區超過 600 份申請參與的商業方案,其中半數申請來自新增的環球組別,大部分申請企業來自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韓國、台灣、新加坡以及美國。

【相關報道】絕無貿易戰陰影 StartmeupHK 創業節如常舉行

【相關報道】杭州雲棲大會直擊:阿里巴巴推酒店服務機械人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與去年不同,今屆活動加入了 demo day ,亦加入了海外初創參加,亦邀請本地成熟企業促進交流。不過去年出線初創的 100 萬美元投資金額今年不再出現,她強調仍會選擇有質素的初創投資,但今年希望改變模式,由以往的競爭性質改為 demo day。

周駱美琪指,今年活動特別增加專為本港大學生而設的創業項目「JUMPSTARTER IdeaPOP!」參賽學生將參與簡報訓練及比賽,期間有機會結識行業領袖,並跟其他年輕企業家溝通與交流,比賽日( pitch day )獲得冠軍獎項的學生團隊,更可由基金贊助赴非洲交流體驗,出席 The First Jack Ma Netpreneur Prize 活動,以及獲得阿 XPRO TV 里巴巴集團 6 個月實習機會。

【相關報道】Jumpstarter 任講者談創科!完場前馬雲 KO 林鄭月娥?

目前已公布入圍的【香港】和【環球】兩個組別各 12 強傑出初創企業,並正接受公眾投票 ,在 4 個產業中分別投選最喜愛的初創企業,投票結果將於 2019 年 1 月 24 日公布,而票數將影響各隊伍的最終分數。每個行業綜合得分最高分數的兩隊,即共計 8 個隊伍將會於創業活動當日上台展示創意及商業方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