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十字保單條款有變!若香港航空倒閉客戶將不獲賠償

| Siu Yeung | 03-01-2019 15:48 | |
藍十字保單條款有變!若香港航空倒閉客戶將不獲賠償

香港航空多次傳出財困消息,盡管港航已發出聲明,表明會繼續「如常營運」,但保險業界似乎不看好。今日便有本地傳媒引述消息指,藍十字今日(3 日)向合作商戶發出電郵,表示由 1 月 7 日凌晨開始發出的新保單,當中的「特別津貼 - 航空公司倒閉」的保障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的客戶,意味港航若真的倒閉,該日之後購買的保單,已購港航機票的客將不會獲賠償。ezone.hk 記者以顧客身份打電話向藍十字查詢,並得到確實回覆,證實由 1 月 7 日凌晨開始發出的新保單,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的客戶,但在 1 月 6 日前購買的保單,則仍然受保。

藍十字的「智在遊」旅遊保險,在第 8 項「旅程延誤保障」的「特別津貼 - 航空公司倒閉」中,本來列明:「如受保人已繳付機票費用,而該航空公司在旅程展開前宣佈倒閉,可獲賠償因此而須購買替代交通票據的合理額外開支。」不過,有消息指藍十字向合作商戶發出電郵,指鑑於近日媒體的報道,由 1 月 7 日凌晨開始發出的新保單,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的客戶。同時藍十字又要求合作商戶(如旅行社、代理公司、銀行等等)將有關的消息發布,預料有關的商戶稍後將發布有關資訊。

藍十字保單條款有變!若香港航空倒閉客戶將不獲賠償
在「特別津貼 - 航空公司倒閉」中,本來列明:「如受保人已繳付機票費用,而該航空公司在旅程展開前宣佈倒閉,可獲賠償因此而須購買替代交通票據的合理額外開支。」

Source:香港01藍十字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