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衰又係貿易戰?】Apple下調2019年首季收入預測 iPhone推出以來首次

| 鍾案平 | 03-01-2019 14:03 | |
【最衰又係貿易戰?】Apple下調2019年首季收入預測 iPhone推出以來首次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已成「萬能 key」。蘋果(Apple)執行長 Tim Cook 美國時間昨日在投資者的信件發出「營警」,下調 2019 年首季收入預測。這是該公司自 2007 年發表 iPhone 後首次,原因是換新 iPhone 潮欠佳,更重要是中國及全球經濟轉差以及(又是)貿易戰。

【相關報道】蘋果回購股份 竟輸錢收場

Tim Cook 在信中稱,蘋果今年第 1 季營業額估計僅 840 億美元(截至去年 12 月 29 日),遠低於目標的 890 億至 93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83 億美元更差一大截;毛利率(營業額減已銷售產品成本)亦跌至約 38%。「營警」公布後蘋果以至「蘋概股」(如:BEST BUY、Broadcom、鴻海、Qorvo、三星電子)股價應聲下跌,蘋果市值更跌破 7,000 億美元。

Tim Cook 解釋,蘋果預期主要新興市場會出阻礙,中國經濟疲弱及中美貿易關係差,是蘋果收入陷困境的原因。事實上,該公司收入主要來自大中華地區的 iPhone、iPad 和 Mac 的產品銷售;而預計蘋果首季在中國的零售店和渠道夥伴收入正在下跌。

【精選文章】報避開中美貿易戰?高階 iPhone 未來或變印度製造

分析認為,蘋果需下調 iPhone 的「天價」的產品售價以刺激銷量和收入,此外,必須擺脫太依賴 iPhone 的產品策略,盡量開拓收入來源(如:Apple Music),以及收購增加市佔和技術籌碼。

Photo:Warren Stuart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