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華為風暴】傳歐盟擬加強對中國網絡保安風險審查

| 鍾案平 | 02-01-2019 15:54 | |
【又華為風暴】傳歐盟擬加強對中國網絡保安風險審查

【e-zone 專訊】隨著 5G 電訊服務今年開通,以中美貿易戰未能短期解決,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受打壓或「被懷疑」的情況愈來愈面。《金融時報》引述歐盟外交官稱,歐盟希望加強了解中國電子基礎設施在其成員國的部署情況,並可能在設備供應鏈透明度、監測和檢查等領域加強保安措施方面的審查。

【相關報道】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精選消息】報告:亂投資 5G 花冤枉錢(附建議)

受美國政府壓力及歐亞(包括:日本)的不安情緒升級影響,歐盟加強注視即將推出 5G 電訊服務中的中國基建成份構成份構成的安全隱患,以及嘗試阻止中國併購「入侵」當地重點企業。舉例,美的集團 2016 年以 12 億歐元收購工業機械人製造商庫卡(KUKA)第一大股東伊特集團(Voith)25.1% 股份,成為庫卡第一大股東,德國政府當時不斷試圖阻止中資併購,因 KUKA 在德國眼中為「重要戰略企業」;而大量收購外國公司加快「工業 4.0」進度以及為人工智能(AI)領導國家,已引起外國關注。

芬蘭、意大利、西班牙歐洲多國已於今年拍賣 5G 頻譜,其他國家今年會陸續跟進;5G 應用範圍廣泛,如可能用於交通網絡管理、家居設備控制等物網網(IoT)應用,更引發安全憂慮。歐盟在此時站出來,「提醒」成員國以免臨時要換電訊設備商招致重大投資損失亦不奇怪。

【精選消息】華為用iPhone發慶祝新年Twitter帖文!急刪兼另出新post

【相關報道】傳美國白宮 1 月發行政禁令 禁美企業購買華為.中興設備

華為早前宣布投資 20 億美元加強產品保安,釋除外界對其產品安全疑慮,並希望在「孟晚舟案」有公正的結論。

Photo:European Parliament、法新社
Source:ezone.hk、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