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有意到訪上海廠房

| Patrick | 02-01-2019 14:52 | |
Elon Musk 有意到訪上海廠房

【e-zone 專訊】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在剛過去的 2018 年面對不少風雨,不過年末兩個消息,令人對這家電動車主力推手又有正面理解, Elon Musk 於美國時間周一於自家 Twitter 上更表示計劃到訪上海的車廠。

Tesla 計劃於上海開設的超級工廠 3 ,預計產能最逹年產 50 萬台,解決 Tesla 一直頭痛的產能問題;Elon Musk 於除夕一則回應員工的 Twitter 發文中,則表示期待到訪上海的超級工廠,這則發文即時引起傳媒的關注,現時中國的 Tesla 仍然要由美國進口,在貿易戰的關鍵,新廠商可為 Tesla 減省不少關稅。

【相關報道】Tesla 中國銷量暴跌?大陸車商:中國數據不可盡信

而另一方面,在新年前夕, Tesla 亦委任了一位新的董事局成員,甲骨文(Oracle)的創辦人Larry Ellison,市場亦認為這消息對 Tesla 有正面影響。

一手創立 Oracle 的 Larry Ellison 自己本身投資不少創新科技公司,在 Steve Jobs 在任時,亦曾經是蘋果(Apple)的董事局成員。外電報道,Larry Ellison 本身持有 1.7% 的 Tesla 股份,市值 10 億美元。

【相關報道】Tesla 委任新主席 馬斯克「被監督」

市場分析認為,位列全球 10 大億萬富豪的 Larry Ellison 具有營商及投資智慧,在公在私亦會為 Tesla 帶來正面影響,加上 Larry Ellison 本身是Elon Musk 的好朋友,一直支持對方發展。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