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足 9 個月 中國網絡遊戲審批解封

| Patrick | 31-12-2018 15:30 | |
停足 9 個月 中國網絡遊戲審批解封

【e-zone 專訊】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新年前公布了最新的國家網絡遊戲審批訊息,今次是自今年 3 月以來,廣電局再次批出遊戲,是 9 個月來中國再度審批網絡遊戲。

【相關報道】中國成立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遊戲急停需「消除道德風險」

今次批出名單共有 80 款遊戲,其中以手機遊戲為主,佔 67 個項目,其餘則為電腦及網頁遊戲,亦有一款索尼 PlayStation 4(PS4) 遊戲,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今次公布的戲項目屬於國產網絡遊戲部分,而進入網絡遊戲自今年 2 月公布過一次名單之後便再沒有更新。

【相關報道】傳中國向每款遊戲徵35%稅 《王者榮耀》玩實名制

今次公布的遊戲名單中,無論是出版及運營單位中,並未有著名的騰訊及網易等著名的中國網絡廠商,不過,在中國今年對網絡遊戲加強管制後,首批遊戲名單推出,亦算是對國內市場的有利訊息。以往的紀錄,今年單是 1 月至 3 月,審批遊戲的數量便接近 1,800 款,所以單月 80 款似乎跟與這數字仍有段距離。

Source: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