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5 年後重新上市

| Patrick | 31-12-2018 13:00 | |
Dell 5 年後重新上市

【e-zone 專訊】私有化 5 年後,戴爾 (Dell) 重新於美國證劵交易所上市計劃終於達成,今次收購 VMware「借殼」方式, Dell 不用再經過傳統的 IPO 方式就可重回市場。

5 年前私有化,之後收購 EMC , Dell 在傳統電腦市場轉型時以私有化形式避風頭,主要對手惠普(HP)亦已一分為二,今日的 Dell 除了是個人電腦廠商外,收購 EMC 及 VMware 後,在企業市場所佔的比重更大。

【相關報道】Dell:邊緣運算被低估

今次 Dell 透過追蹤股的方式收購 VMware 股份,以 240 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支付,完成交程序後, VMware 的 DVMT 上市代號將會改為 DELL 。回說 2013 年, Michael Dell 與私募基金 Silver Lake 合作出資 205 億將 Del l私有化,據悉現時 Silver Lake 仍持有 1.37 億股 Dell 股份。

【相關報道】戴爾重投紐約交易所

至於收購 VMware 方面, Dell 在收購 EMC 後包括 8 成 VMware 股份,亦是該公司重要資產, VMware 亦一直以 DVMT 的代號在美國證劵交易所上市,今次 Dell 出手的方式,是以每股 120 美元現金或 1.8066 股份 VMware 股東收購,現金上限為 140 億美元。 Dell 在美國時間上周五正式上市,收市價 45.43 美元,升 0.83 美元。

Source: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