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先鋒 Larry Roberts 逝世享年 81 歲

| Kay | 31-12-2018 12:30 | |
互聯網先鋒 Larry Roberts 逝世享年 81 歲

不少人對 2018 年的其中一個感覺,是有許多名人離世,正式跟大家說再見。本地的有名作家金庸、演藝界的有藍潔瑛、導演林嶺東等,而在外國,就有知名天文物理學家霍金、「Marvel 之父」Stan Lee、美國前總統布殊,以及現在要提的互聯網先鋒 Larry Roberts。據外媒有提,Larry Roberts 在 12 月 26 日於加州家中逝世,終年 81 歲,死因則為心臟病發。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說起互聯網,或者大家未必會即時想起 Larry Roberts,但作為開創現代互聯網技術前身的 ARPAnet 計劃的他,對於互聯網發展絕對是舉足輕重的一位。Larry Roberts 之所以會製作 ARPAnet 計劃,是源於他在 1960 年代看到 J.C.R. Licklider 一篇關於星系際計算機網絡的論文後,理解電腦與電腦之間是可以形成網路的概念,其後美國高級研究計劃局信息處理技術辦公室首長 Robert Taylor 需要將局內電腦連線成為電腦網路時,就找來 Larry Roberts 負責,並得到 Wesley Clark 協助,以小型電腦負責網路處理,因而成就了 ARPAnet 計劃,甚至互聯網通訊以數據包概念交換來處理流量數據包交換技術的形態。

Larry Roberts 其實不只是互聯網先鋒,隨後更將數據包交換技術商品化,以及藉在 Caspian Networks、Anagran 兩間公司的工作經驗,改善互聯網質素及體驗。甚至針對串流影片的品質,他都下了不少工夫。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