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輕鐵中國製造 已運抵港鐵屯門車廠 2019 年投入服務

| 柔之拔 | 30-12-2018 18:24 | |
新輕鐵中國製造 已運抵港鐵屯門車廠 2019 年投入服務

新輕鐵中國製造,已運抵香港,即將為你服務。兩輛中國製造新輕鐵,已於 12 月 28 日給運抵港鐵 MTR 屯門車廠,新車將於 2019 年正式服役,為新界區乘客服務。

港鐵提供了中國製造新輕鐵官方圖片。從圖片目測,新一代輕鐵的車身造型及顏色,均傳承上一代設計;車輛頭尾兩端,配上鮮明俐落的紫撞綠波浪線條;開揚駕駛室為輕鐵車長提供更廣闊的視野。港鐵表示,新輕鐵裝置了經改良的 LED 照明系統,以增強車廂空間感;又改進了扶手和吊環的分佈等。

40 輛中國製造輕鐵將陸續抵港

港鐵公司於 2016 年向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採購 40 輛新輕鐵,其中 30 輛用以更換現有的輕鐵,餘下 10 輛則用作擴充車隊,讓輕鐵車隊於 2023 年達到增至 150 輛的目標。日前兩輛國產新輕鐵率先抵港,其餘新輕鐵將於明年至 2023 年間分批運抵本港。

港鐵稱,兩輛新輕鐵在抵港前,已於製造商廠房進行一連串測試及查驗,抵港後會進一步進行測試。此外,所有新輕鐵亦必須通過所有安全及服務表現測試,並須獲相關政府部門審批,方可投入服務。首批新輕鐵預計於 2019 年正式運作。

新輕鐵中國製造 已運抵港鐵屯門車廠 2019 年投入服務
兩輛中國製造新輕鐵,日前已運抵港鐵屯門車廠,將於 2019 年投入服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