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回台灣誤帶豬肉飛機餐入境 被罰 7600 港元

| Siu Yeung | 28-12-2018 20:39 | |
旅客回台灣誤帶豬肉飛機餐入境 被罰 7600 港元

近期非洲豬瘟肆虐,台灣對肉類食品入境執法變得更嚴厲。一名姓李的台灣旅客,在 27日中午,從中國南昌乘飛機回台灣,並把飛機上沒吃的雞肉米漢堡帶入境,之後被海截查,被防檢局開罰 30,000 新台幣(約 7,600 港元)。

【旅遊筍料】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一名 54 歲台灣籍的李姓旅客,上午 11 時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從江西南昌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 9 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有一個含雞肉的「米漢堡」,重約 140 公克,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以 3 萬元台幣罰單。

李姓旅客表現無奈,表示漢堡是空姐提供的飛機餐,他在飛機上並不餓,沒有吃,也不想浪費食物準備帶回家再吃,並不清楚帶飛機餐也要受罰。關務署台北關及防檢局新竹分局再次呼籲,飛機上沒有吃完的肉類或水果,都不能帶下飛機並入境,一旦被查獲,會依照動物或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旅客下機前務必檢查隨身攜帶的物品,以免受罰。

【旅遊筍料】

【旅遊筍料】

Source:聯合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