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突破免去副作用!移植健康免疫細胞做「援兵」抗敵

| shiuhk | 28-12-2018 18:50 | |
抗癌新突破免去副作用!移植健康免疫細胞做「援兵」抗敵

癌症對人類來説,依然是一道很難跨過的高牆。就算有治療方法,治療過程中都會很辛苦甚至出現很多副作用。而就算抗癌成功,都有機會復發。近日,有英國科學家就終於找到一種消滅癌症的新方法,希望能夠拯救數以百萬人的性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英國 Francis Crick Institute 的醫療研究團隊嘗試為人類的免疫系統找外援。理論是這樣的,他們發現向人體注射屬於另一個人的免疫細胞並不會出現排斥的情況,反而會存活下去。所以他們嘗試將陌生人的免疫細胞移植至癌症病人身上,發現能增強病人的免疫系統。當免疫細胞進入病人體内,就會成爲「援兵」一同幫忙打擊癌細胞。這個新的治療方法能避免因傳統化療方法引起的副作用,亦能讓現有免疫療法的效果得到加強。

研究團隊現時希望成立全球首個「免疫細胞銀行」,用以儲存天然的免疫細胞。日後,醫生就能從這個銀行提取一些免疫細胞注射至癌症病人身上。研究所 Immunosurveillance Lab 的主管 Adrian Hayday 教授強調,現時研究屬於初步階段,而移植免疫細胞這個概念亦很「激進」。不過,他指現時不少研究開始著重訓練病人身體抗癌,而不是用外在方法攻擊癌症本身。若研究成功的話,團隊有望將病人抗癌後存活 10 年的數字,由現時的 50% 提升至 75%,幫助更多癌症病人健康地活下去。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elegraph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