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幸福堂」有機會全線結業?官指台總公司控港代理侵權案勝算高

| shiuhk | 28-12-2018 17:23 | |
「香港幸福堂」有機會全線結業?官指台總公司控港代理侵權案勝算高

台灣黑糖珍珠鮮奶店「幸福堂」台灣總公司,跟香港代理的爭議被搬上法庭,直到近日,台灣總公司入稟高院控告香港代理侵權的案件開始提訊。台灣總公司一開始就採取激烈反擊,直接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禁止代理商在港經營業務,這代表要求「香港幸福堂」全線結業!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台灣總公司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香港代理使用「幸福堂」的商標及特色擺設,以及要香港代理發聲明承認自己侵權、假冒等行為。案件在今早提訊時,台灣總公司再要求法庭立即頒下禁制令禁止代理商在港經營業務。法官認爲要「香港幸福堂」全線結業會帶來一定影響,且排期聆訊最快也要到 2020 年 2 月 10 日才能進行。所以希望雙方可考慮調解,法官亦給香港代理一周時間提交辯解。

對此台灣總公司表示反對,更透露香港代理已就合約問題於台灣控告總公司詐騙,且香港代理在早前已入稟控告台灣總公司侵權;而香港代理則要求法庭給予兩周時間做準備,因雙方在協議詮釋、總公司沒有註冊商標等方面有爭拗。不過法官就指出,此案台灣總公司一方勝算較大,因爲台灣總公司顯然擁有「幸福堂」版權,法官更反問香港代理:「你宣傳也自稱是台灣第一品牌,但你現在卻反稱台灣總公司侵權?」、「如果你說台灣總公司商譽不良好,你又何以要與對方簽約?」案件將押後至下周四再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