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中美貿易戰?高階 iPhone 未來或變印度製造

| Siu Yeung | 28-12-2018 16:48 | |
避開中美貿易戰?高階 iPhone 未來或變印度製造

現時大部份型號 iPhone 都在中國組裝生產,不過據《路透社》報道,Apple 將會在 2019 年,透過富士康把最高定價的手機產品,包括 iPhone X、XS、XR 的生產線,遷移至印度。

《路透社》指有消息人士表示,Apple 將高階 iPhone 生產線遷移至印度,其中一個原因是要避免 iPhone 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同時由於印度政府對於進口智能手機徵收極高稅項,阻礙了 iPhone 的在當地的發展,改成在印度生產便可令產品售價下降。Apple 預計將在當地創造 25,000 個工作機會,富士康將投資 250 億印度盧比(約 3.56 億美元)擴建工廠並生產 iPhone。

現時 Apple 坐擁全球智能手機市場 13%,但有報道指 Apple 在印度市場只有 2% 佔有率,2018 年上半年賣到當地的裝置數少於 100 萬部。另外有分析認為,即使 Apple 在印度設廠,情況亦未必樂觀。主因是手機售價仍然昂貴,在當地很難跟 Samsung、小米等對手競爭,要打入當地市場不會容易。

Source: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