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白宮 1 月發行政禁令 禁美企業購買華為.中興設備

| Hin | 27-12-2018 18:02 | |
傳美國白宮 1 月發行政禁令  禁美企業購買華為.中興設備

華為(Huawei)及中興(ZTE)先後被多個國家剔除購買其 5G 通訊設備,又被美國指中國政府借兩大企業來監視及竊取機密情報。而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機會於明年 1 月發布一項行政禁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華為及中興所生產的通訊設備。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據其報道所指,這個行政禁令已醞釀超過 8 個月時間,最快可於明年 2019 年 1 月發布,要求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訊設備生產商所製造的商品。事實上,這個行政命令其實是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案(IEEPA),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早在今年 8 月份,美國已通過一項國防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如此禁令一出,對美國首當其衝的將會是美國農村電訊營運商,皆因其協會成員有約 25% 是使用華為或中興的通訊設備,假如美國政府要求他們棄用中國廠商的設備,而又不提供補償,營運商的成本將會大幅增加。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