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煉金」成功將銅變黃金?將降工業生産成本

| shiuhk | 27-12-2018 13:01 | |
中國「煉金」成功將銅變黃金?將降工業生産成本

黃金因爲稀少且狀態穩定,不容易產生變化,所以很久以前就被當成是天然的貨幣。到現在,黃金依然是稀有而且昂貴的金屬,很難被取締。想不到,近日中國竟然有科學家成功「煉金」,將廉價的銅變成近似黃金的金屬?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據中國內地媒體報道,科學期刊《Science Advance》出現了一篇由中國中科院大連物理化學研究所副教授孫健領導小組的文章「Freezing copper as a noble metal–like catalyst for preliminary hydrogenation」,内容講述了一個將銅變「黃金」的試驗。團隊首先透過熱噴電氬氣來噴射銅靶,利用快速移動的電離粒子吹走靶上的銅原子。待銅原子冷卻並凝结,最終變成一層薄的「銅納米粒子」。這是一種更加致密和稳定的全新金屬,催化性能近似金、銀,即是能夠抵抗高溫、氧化和腐蝕,所以能夠在工業範圍取代黃金、銀等貴金屬使用,大大降低生産成本。

但這種「銅納米粒子」能夠直接替代黃金嗎?實際上是不能的。雖然這種新金屬催化性能近似黃金,但密度依然等同於銅。極其量,只能説是「屬性上近似黃金的銅」,所以不會對現有的黃金市場造成影響。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Business Insider天天快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