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明年恢復商業捕鯨

| Siu Yeung | 26-12-2018 18:29 | |
日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明年恢復商業捕鯨

日本捕鯨業屢受國際社會批評,外界一般都認為,日本利用「科研」這理由掩人耳目。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正式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並會在明年 7 月將會重啟商業捕鯨,理論上以後捕鯨也可變得「名正言順」。

【網絡熱話】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方長官菅義偉在今日(12月26日)上午發表,指已中斷 30 年的商業捕鯨,將於明年 7 月重啟。雖然會放棄在南極圈科學補鯨的權利後,但會在日本的領海和專屬經濟區內進行商業捕鯨。

日本在 1951 年加入 IWC,雖然一直都反對完全禁止捕鯨,但由 1988 年起,還是停止了商業捕鯨。由於 IWC 允許以科學調查的名義進行捕鯨,所以日本自 1987 年以科研為名,無視其他國家的反對,在南極海域捕鯨,以保持日本的飲食傳統文化。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他曾多次參加 IWC 會議,指這些人對捕鯨帶有極度偏見的觀點,而日本政府則主張,在合理的資源管理之下,鯨豚仍然可以做為食物來源。不過日本內部輿論亦非全完支持,不少人認為日本的飲食習慣早已改變,鯨豚肉僅佔肉類市場的 1% 而已,沒有太大的必要為此重啟商業捕鯨,評論認為這種作法將招致國際間反感。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日經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