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撤銷中國 10 年簽證

| Hin | 26-12-2018 16:47 | |
傳美國撤銷中國 10 年簽證

繼中美貿易戰後,有消息指中國公民多次入境美國的 10 年簽證將會取消,而美國針對中國公民的拒簽率亦隨貿易戰飆升,而大多數被拒簽彭赴美的均為中國留學生及科研人員。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據報道指近期美國對中國公民旅遊簽證的拒簽率急劇升高,而且美國海關對中國公民的檢查亦更為嚴格,更指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取消部分中國研究人員的 10 年赴美的美國簽證,且並沒有得到任何解釋或理由為何會取消,以後想去美國,得先去美國大使館面簽。據報道的資料統計,由 2018 年 1 月至 6 月期間,已有超過 2,000 名中國留學生要接受更嚴格的美國簽證審查,尤以科技專業領域的留學生為主,較 2017 年同期少於 1,500 人接受審查為多。

消息指撤銷中國 10 年簽證,可能與「中國製造 2025」計劃有關。原因是美國反間諜機構曾指控北京當局,要求中國留學生及研究人員竊取美國的科研機密及知識產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亦曾於公開場合中表示,中國留學生幾乎均是間諜,靠偷取美國科研成果來建構「中國製造 2025」計劃。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RF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