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救遇溺少年 iPhone 卻被偷!大叔不後悔:人命比手機重要

| Siu Yeung | 26-12-2018 16:28 | |
落水救遇溺少年 iPhone 卻被偷!大叔不後悔:人命比手機重要

不少人都相信「好心有好報」,但現實有時相當殘酷。在 12 月 15 日,雲南昆明一名少年不慎跌落水,一位年近 60 歲的王姓大叔看到,便把自己的 iPhone 7 放在岸邊,再跳落水救人,沒想到上岸後手機已不翼而飛。

據內地媒體報道,今年 59 歲的王勇看到少年遇溺,但周邊沒有人願意跳落水營救,唯有硬着頭皮下水。為免沾濕 iPhone 7,於是先把手機放在褲袋內,再把長褲脫下放在岸邊,然後跳落水救人。雖然最終成功救回少年,但上岸後卻發現手機已被偷走,唯有報警救助,但警方表示找回來的機會不高。

後來王大叔的妻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錢可以重新去掙,東西丟了可以彌補,但是人的生命卻只有一次。」之後消息傳出去後,有公益機構表示為願意獎勵大叔 5 千元的正能量獎金,但大叔已婉拒。目前,他已重新買了一部手機,表不後為救人而丟了手機。

Source:梨視頻雲南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