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英國警隊剔除華為設備

| Patrick | 24-12-2018 14:18 | |
【華為風暴】英國警隊剔除華為設備

【e-zone 專訊】通訊網絡覆蓋面廣,繼電訊網絡外,英國與警隊相關的通訊網絡亦將華為剔除,其實該網絡是由英國電訊集團(BT Group)負責,是金額接近港幣 230 億元的項目。

華為的寒冬似乎並未有回暖跡像,繼早前英國電訊表示將華為設備從旗下的 EE 營運商核心設備中抽出後,今次該公司再傳出在為英國政府部署的緊急服務網絡中,將華為剔出。據外電媒體指出,在接入網絡部分,仍會保留華為設備。

【相關報道】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 - 但先投資20億補鑊

所謂緊急服務網絡,是為包括警隊及消防部門用的通訊網絡,據網絡商 EE 回覆外電記者時指,配合英國電訊於 2006 年訂立的網絡架構目標,正計劃更換緊急網絡服務的核心網絡供應商,強調不會影響現時服務運作。不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英國政府發言人指,要完全替換華為設備,或要花 4 年時間,而英國電訊會負責支付費用。

【相關報道】【華為危機】中美商家唔敢去對岸出差?

針對上述有關報道,外電引述英國電訊指,華為仍是該公司主要設備供應商,華為一方亦強調與英國電訊已有 15 年的合作關係。

Source:每日電訊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