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媽媽突然昏倒 4 歲子用 Siri 叫白車救母

| Siu Yeung | 21-12-2018 20:18 | |
懷胎媽媽突然昏倒 4 歲子用 Siri 叫白車救母

如果你是 iPhone 用家,平時多用語音助理 Siri 嗎?據外地媒體報道,早前英國一名懷孕 3 個月的媽媽,因服用孕婦止嘔藥出現副作用,並在家中暈倒。她 4 歲的兒子十分機靈,透過 Siri 成功召來救護車,及時救回母親,後來還獲頒英勇證書嘉許。

【流動】

英國的 29 歲母親 Jess Austin 懷胎 3 個月,日前為紓緩孕吐而服用止嘔藥,卻因藥物的副作用而不適暈倒。4 歲的兒子 Beau Austin 見狀知道不妙,便撿起媽媽身旁的 iPhone,呼叫:「Siri,叫救護車,我媽媽病了。」(Hey Siri, call an ambulance. My mummy's sick.)隨後 Siri 成功致電 999 報案中心,並聯繫到威爾斯救護服務中心。

緊急醫療服務處理員 Ashley Page 接到電話後,知道現場只有 Jess 和 Beau,希望取得他們家的位置,期間 Jess 短曾短暫醒來,將家裡的地址告訴 Ashley,之後便再次暈倒。

懷胎媽媽突然昏倒 4 歲子用 Siri 叫白車救母
為了表揚 Beau,威爾斯救傷隊向他頒發了獎狀。

獲救後的 Jess 表示:「家裡只有我和 Beau,他做得非常好。原來可以這樣使用 Siri 真是不可思議的,我沒想過他能在手機上這樣做。」她又補充表示,原來兒子從電視上學懂使用 Siri,他平時十分喜歡跟家居智能設置「聊天」。為了表揚 Beau,威爾斯救傷隊向他頒發了獎狀,現時 Jess 的康復情況良好。

【流動】

【流動】

Source:dailymai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