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Benz 有望破天荒合作!共同開發核心技術

| 阿七 | 21-12-2018 20:23 | |
BMW.Benz 有望破天荒合作!共同開發核心技術

近日外國車壇傳出 BMW 與 Benz 母公司 Daimler 有望破天荒合作的消息,日後可能會共同開發汽車底盤、電動車電池組及自動駕駛 3 大核心技術。對於兩家對面公司合作的消息,可能大家都會覺得很驚訝,但其實並非空穴來風。

BMW 及 Benz 兩家公司,向來是歐洲車的龍頭、直接競爭對手,但兩家公司的關係並非你死我活。早前 BMW 百周年,Benz 便在德國各大報章刊登頭版廣告道賀,並邀請對方員工到博物館參觀,而隨後 BMW 官方亦回應將會應約,並感謝對方的祝福。在 2017 年 Daimler 亦曾與 BMW、Ford 及 Volkswagen 合作,在歐洲鋪設快速充電站網絡。此外,「BBA」即 Benz、BMW 及 Audi 早前亦聯手購買 Nokia 的 Here 地圖服務,打算用於自動駕駛領域。

BMW.Benz 有望破天荒合作!共同開發核心技術
早前 Benz 刊登頭版廣告賀對手。

今次的消息指,目前合作仍在初步探討階段,而且提及的項目似乎都是關於電動車開發,放眼電動車市場,BMW 及 Benz 均不是龍頭,若消息屬實有望加速開發,以及降低成本,加上零件的通用性,對於搶佔份額將有相當幫助。由於目前兩家車廠的車系零件完全沒有共通性,相信要一日時間才有可能出現零件互通的景象。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motor1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