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孭背囊變「間諜」偵察機?回巢就可無線充電

| shiuhk | 21-12-2018 19:18 | |
小蜜蜂孭背囊變「間諜」偵察機?回巢就可無線充電

在很多動作電影中,總會見到一些高科技的微型諜戰裝置,想不到現實中還真的有團隊向這個方向研究,結果研發出能夠讓小蜜蜂背著的小型偵察裝置,讓小蜜蜂擔當人類的「偵察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不過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團隊研發「Living IoT」小型偵察裝置的原因,就不是讓蜜蜂成爲諜戰的工具,而是讓小蜜蜂在農業上作出貢獻。原來,目前美國的大型農田很多時需要用到無人機來收集各種數據,但礙於電池容量、飛行時間有限,根本無法作長期監察。但蜜蜂就不同了,蜜蜂出了名勤勞,若是在牠們的背上安裝包含小型電池及感應器的迷你背囊,就能讓牠們幫忙收集濕度、氣溫、光量等數據,比起限制多多的無人機更有用。

「Living IoT」研發的迷你背囊只有 0.0035 安士,不會阻礙蜜蜂飛行,而且只要在蜂巢附近安裝無線充電器,當蜜蜂回巢時背包就能自動充電,管理起來規律又方便。不過幸好小背囊的電池供電量依然有限,否則利用小蜜蜂或是其他昆蟲作為間諜這個構想還真有機會發生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Robotic Gizmo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