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渣打切斷與華為業務關係 風險高拒提供新融資

| Siu Yeung | 21-12-2018 16:31 | |
滙豐渣打切斷與華為業務關係 風險高拒提供新融資

華為的不利消息接二連三,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 20 日報道,滙豐控股和渣打集團都認為華為風險太高,決定不再向華為提供金融服務。消息指滙豐去年已作出決定,渣打則是最近才作出相同的行動,原因是美國調查華為是否違反伊朗制裁,令銀行愈來愈擔心。

【華為風暴】華為案愈揭牽連愈廣 今次拖滙豐落水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早前在加拿大被扣留,據報華為疑通過香港空殼公司 Skycom,並利用滙豐帳戶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另外一間主要銀行花旗繼續在美國境外向華為提供日常銀行服務,但新業務則將受到檢查,其他向華為提供過資金或服務的銀行,包括摩根大通、澳新銀行以及ING,則拒絕評論是否提供新業務。

華為目前在全球 170 個國家有業務,需依賴國際銀行管理資金及為其營運融資,過去 10 年來隨着華為拓展全球業務,花旗、滙豐及渣打助其從外國投資者取得債券融資、外幣等。

Source:華爾街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