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前哨戰】慕尼黑法院判蘋果侵高通專利 部分iPhone德國禁售

| 鍾案平 | 20-12-2018 22:17 | |
【5G前哨戰】慕尼黑法院判蘋果侵高通專利  部分iPhone德國禁售

【e-zone 專訊】晶片商高通(Qualcomm)跟蘋果(Apple)專利訴訟由「是非之地」中國蔓延至歐洲。德國慕尼黑法院裁定蘋果侵犯高通的 1 項硬件專利權,頒令含有侵權零件的 iPhone 型號手機在德國市場銷售。不過,該禁令並非即時生效,高通需啟動單獨的執行程序,蘋果還可提出上訴。

【相關報道】高通 5G 中國市場合作展開

【相關報道】iOS 12.1.2 釋出修正 eSIM bug 兼避禁售令 高通回應:不影響

訴訟指蘋果手機零件供應商 Qorvo 採用了侵犯高通專利技術的晶片。蘋果稱將在德國停售 iPhone 7 及 iPhone 8,但當地逾 4,000 間零售店仍可買到相關手機。

高通已分別在中國和美國提出類似專利訴訟。今月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兩項軟件專利,頒令禁止蘋果在中國進口和銷售 iPhone 6S、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X 等手機,之後又向北京、青島和廣州法院提出附加訴訟。

【精選文章】中國 iPhone 禁令對 Apple 無實際影響?大摩分析撐蘋果

【精選文章】三星•moto 5G 手機曝光

分析指,雙方似乎未打算和解,現在官司更蔓延至多個國家,對 5G 發展禍福難料。

Photo:法新社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2